沈经意

市井小流氓,小撒子路人意。
么么叽。

【织太】画钟

他若再娇艳些,便是古堡里被困的小公主。游吟诗人遥遥地望,指间一朵破败的蔷薇,于是仅在那一刻成为漫不经心的信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织太】画钟

 

 

他说他想去流浪。

 

 

 

【一】

“你好啊,诗人。夜色已深,你将往何处?”

少年半抱着小巧的古钟,参星沾月。

织田作之助抱着手稿仰头望他。

我将往蔷薇,踏一路荆棘掠尘香。风霜过半,再添山高水长,可一步一步,才虔诚。汲露拈花,样样都是清甜柔软,却都不是我所去,收手才知梦婆娑。

但是他只是点一点头。

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【二】

“你好啊,诗人。黎明将至,你曾经何地?”

青年的肘尖无知无觉压着古钟的时针,拢雾染云。

织田作之助揽着蔷薇仰头看他。

我曾经辰星,银河远逝,所念皆所托。乳霞探天际,回首方知林深海蓝梦离离。慢慢慢慢萤火流动,浮光静影,方解长路漫浩浩。

但他只是抿一抿唇。

“早安。”

 

 

【三】

“你好啊,织田作。”

你长存何方。

织田作之助怀抱空落。

但他这次反而微笑起来。

他高高地向他伸展开手心,明明相隔天地,却好像再努一努力,就能触及他发白的指尖。

他于是下意识后退几步,不小心踩到弃于木质地板的古钟,咔哒的碎裂声清脆。

 

 

 

【四】

“你好啊,太宰。”

 

 

【五】

我长存何方。

 

 

 

我拥你入怀。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放剧情思路:

这是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千万次相遇中的三次。

织田作之助的时间定格,但是太宰治逐渐长大(暗指原著中织田作之助的死)

古钟暗示太宰治为此做了什么。


但是最后一次,织田作之助拥太宰治入怀。






为什么现在的我,耗时越来越长,码字却越来越短小了(落泪)

呜儿,我要睡了,这次是真的睡了其实我很乖的呜呜呜。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